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

「聖誕願望」得靠自己實現

聖誕節前夕準備了一些精緻的聖誕糖果,當然不是說說祝福的話就能輕易獲得!想要糖果的小朋友必須想想,未來一年,你期許自己改變、成長的願望是什麼?「願望」要靠自己努力、持之以恆地去實踐,不是仰賴爸爸、媽媽、老師或聖誕老公公,校長更不是聖誕老公公!



有的孩子說「要幫媽媽洗機車」,一問之下,媽媽的機車很久才洗一次。有的說,「我要自己整理書包」,還有「我的數學要考95分以上」、「我的體重要減掉8.5公斤」,有的要日行一善說「我每天都要幫忙指導同學」,也有雄心壯志者說「我要每科都考100分」,還有孩子說「我要考第二名」(該班只有3個小朋友^_^)。無論如何,立大志做大事,就得從這具體而微的小事情開始實踐,「聖誕老公公」其實早已存在於每個人的「意志力」之中。(102-12-25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