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

閱讀寫作放FUN輕鬆

想像一個家裡的客廳,爺爺奶奶看著電視,父母親滑著手機,坐在旁邊的孩子會有閱讀的可能嗎?

上山種下一棵樹─食物鍊的討論與發表
大樹立體書
我的觀察─大樹
我的觀察─大樹
我的觀察─大樹
今夏的「閱讀寫作放FUN輕鬆」,104年8月10日至11日,大坪國小特聘雪霸國家公園的資深解說志工、後龍國小廖滿英老來帶領孩子「閱讀自然」,從聽故事、自然遊戲、生態觀察、書寫、創作到省思,與大坪國小周遭的自然生態深入對話;廖老師也是本縣國教輔導團自然活科技領域專任輔導員,她不僅讓孩子學習許多科普知識,也學習閱讀理解,更以自然題材進行創作,這是一個以自然生態為主題的閱讀寫作營隊,學習觸角多元化!

我的觀察─大樹
我的觀察─大樹
我的觀察─大樹
我的觀察─大樹
感謝教導處羅主任、林組長悉心規劃與執行閱讀寫作營活動,也感謝教育部、縣政府補助本校偏遠學校閱讀經費。

大樹立體書
大樹立體書
大樹立體書
大樹立體書
大樹立體書
新增說明文字
大樹立體書
大樹立體書
大樹立體書
城鄉差距到底是什麼?是學校資源?還是師資結構?個人體晤,最大差距是「家庭文化資本」的懸殊!第一個最大落差是閱讀文化,家庭缺乏閱讀環境的原因很多,隔代教養者爺爺奶奶無法教導孩子閱讀,習慣3C的父母親沒有以身作則,忙碌於三餐的家長也許真的很難空出時間陪孩子閱讀!缺乏閱讀,文化刺激不足、閱讀理解能力不足,習慣於3C科技的影音聲光效果會更排斥閱讀,惡性循環,閱讀的貧者於是「愈貧」!這些都是我們教育現場人員再清楚不過的事實,也知道光靠學校教育去扭轉乾坤的成功率不高,我們卻依然繼續努力。(104-08-10)

大樹立體書
大樹立體書
閱讀寫作放FUN輕鬆
自然尋寶趣
營隊開始前的閱讀醒腦
上山種下一棵樹─討論與發表
上山種下一棵樹─討論與發表
上山種下一棵樹─討論與發表

1 則留言: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