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

小校如何轉型?

家長們對於小校整併的政策強力反彈,我可以理解;然而將這樣的情緒遷怒給「4年多來傾心照顧與教導他們子女的校長、主任」,實在是令人訝異!也不經讓人質疑,家長訴求的「兩年轉型」如何落實?轉型實驗教育,除了家長的力量,更需要全體教師有共識,據我了解,老師們也未受到這方面的徵詢。

苗栗縣三灣鄉大坪國民小學
本校奉苗栗縣政府小校整併評估小組決議,責成本校於5月9日召開會議,與家長代表研商改制分校計畫,我們家長會黃OO副會長提到:「學校校長、主任跟老師為何不積極招生或載送學生至本校就讀?」我非常震驚與錯愕!嚴正回應:招生部分,先前已招致鄰近錦水國小劉校長誤會四年,總是被指責搶她學區內學生,我們不是未積極招生,而是尊重縣府劃分之學區。苗栗縣有諸多小型學校正面臨此問題,要將臺美生態學校計畫、空間活化特色學校計畫與招生捆綁,似乎也只是海市蜃樓?個人覺得,當前要做的事,是趕緊提高村內的生育力、讓年輕人帶孩子回鄉下住…..這些卻都不是校長能做的事。
會後羅主任也表達:載送學生至本校就讀並非不行,但後續會衍生接送問題及公平性問題,會對學校教師造成額外的壓力及負擔。後來我也強調:「阿富伯,我把您兩個孫子、女照顧的很好,請您講話要客氣!」我們對學校的付出、對孩子的照顧,只得到「不勝唏噓」!真的讓人痛徹心扉!(105-05-11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